• 帖子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偶偶手机客户端

注册
  • 8937阅读
  • 4回复

[其他]室内足球(鞋)与草场的区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48
积分
90
威望
7
偶元
73
赛点
0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9-07-20
最后登录
2019-09-15
在线时间
2330小时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8-26 08:06
《本文来自fustalexpert.com》
首先,soccer — futsal — indoor 三大类,其实在英文里就各种混淆: 这里futsal是指的硬地足球赛(即我们常说的室内足球), 而indoor反而是指短草地小场. 另一方面,足球鞋网站其实indoor是指的futsal类球鞋。。。 所以我这里采用草场(天然+人工),硬地,和笼式(短草场)来划分。我相信多数玩家应该是征战草场和笼式(短草场)这两种场地的。


1. 草场 vs 硬地(fustal): 很多人只知道场地表面的区别,以为两者所用球鞋只有鞋底方面的差异。这是错误的。另一个关键点在于足球本身:硬地用球更小(但密度更大,因为后面马上提到的内部材料)。并且,fustal用球内部采用海绵而不是充气!所以这种球的弹跳能力远小于普通足球。这是为了便于硬场上的控制 (草场/笼式的草本身起到降低回弹能力,所以不需要)。这种球需要踢/抛的更用力。关于这点,好像某些评测是不懂的。uhlsport频道里也就两个人比较熟 (其他的更不熟了,评测都很少见)。


2. 硬地(fustal) vs 笼式:首先笼式有墙可以反弹。另一方面因为场地硬的关系,fustal球鞋最强调鞋底摩擦力和舒适度。


3. 回到足球鞋本身上来。一般我们踢球常用部位是脚面/内侧>脚底>>脚尖。但fustal里,脚底和脚尖的作用大大提升了 (某英国青训原话). 所以很多硬场球鞋会采取鞋头加厚的措施,比如joma的经典款top-flex(特意找的像网球鞋的配色哈哈):


当然这种前面多包一层皮是常见,但不是必须的。有些是做涂层处理(同样降低了柔软度)。 比如我之前穿过的nike lunar gato(很重..),现在进化成这样了:


(以前那鞋底没这么薄/圆滑,更像板鞋。这个类似的鞋底当时是出现在一款叫elastico的鞋上,没缓冲层底子是真薄。那会儿如果说其他室内鞋像四门家用车,这款那就是小跑流线造型唯一像刺客的鞋)
ps, 它的鞋面用的山羊皮,理论上没牛皮软但比牛皮轻,便宜。牛皮是常见选择(比如欧美草根munich, kelme),早期和CTR360同时还有bomba TF也是采取的人造袋鼠皮,但没有收获好评,就没有然后了。
pps, 还忘记了一点,室内球鞋基本看不到某些草场球鞋的摩擦条设定,这也是两者的差异之一。
阿迪家的没接触过,印象里除了samba都没有大包皮。


————————————— 以下会引起不适的JJYY ——————————————————
关于desporte(名字意思Dribble sport,西语的盘带体育)
4. jfa.jp官网大家可以自己看图,个人目测还是两大家为主,御三家里的puma是真见不到。 他家官网原话: 成立于2003年,日本顶尖的fustal品牌之一(目前还没有打开西方市场)。


其实从上面罗列的区别来看,fustal出身转做tf的话,在球鞋缓冲, 轻量化和舒适度方面是有天然敏感性的。在国内这个特殊市场(场地差,宽脚多, 中年(重)球友比年轻的多)还是很有潜力的。看各位大神的评测,我倒是对日系TF的重量,磨后跟问题感到挺惊讶的. 而且上面也说了,阿迪耐克这些厂家是真没啥心思做,就是fustal这块人家中端款就够打了。另外牛筋底是否更适合TF应该也还没有定论。


另外,大家都知道内马尔等人是fustal(硬地)比赛出身吧?这个类型是有自己的世界杯的。相比之下,笼式小场是没有的(而且也没专项用球)。最近才有一项面向青少年的国际赛事,”红牛-内马尔 5人世界赛”(就这种短草,穿AG,FG的也不少…)。 这也可以说明为何TF类球鞋不被厂家们重视,因为最接近的笼式本来就是老幺…个人也不觉得他们有多重视中国市场,没听说过啥特供中国的鞋款/鞋底, 阿迪的AG欧洲(&亚洲)有美国没有。
2条评分积分+2
hyperblue 积分 +1 - 08-26
smilefather 积分 +1 - 08-26

发帖
1633
积分
2478
威望
8
偶元
603
赛点
39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7-05-10
最后登录
2019-09-16
在线时间
27786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6 08:23
翻译的不错
我不想当英雄。而是当英雄路过时,我愿做路边为英雄鼓掌加油的旁观者。
在线nixinleon

发帖
3549
积分
6457
威望
28
偶元
1803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6-12-06
最后登录
2019-08-20
在线时间
9312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6 08:29
我觉得牛筋底的鞋子最大的优势就是耐磨。
劣势应该是容易老化变硬,影响脚底触感和舒适度。这在踩拉球时候感觉非常明显。
无论是草根足球,专业的地板场地也需要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喜欢脚下触感喜欢踩拉球的,大多选择皮薄底薄的,以非真皮针织半针织为主,这样触感更好。
喜欢舒服一些的,对触感要求不是很高的,会选择一些柔化的真皮大底有减震的球鞋,这种鞋在各方面能均衡一些,毕竟追求不一样。
喜欢廉价的,一般就是选择pu或粗糙的真皮,有减震或无减震,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球鞋不分好坏,只是适合与不适合。
百人百态,任何一款球鞋都无法满足任何人的需求,都不是完美的存在。只有选择满足自己的需求,穿起来舒服的球鞋,对于个人来说才是最好的球鞋。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1条评分积分+1
7号罗西基 积分 +1 - 08-26
在线saintjordi

发帖
236
积分
242
威望
0
偶元
174
赛点
0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9-08-13
最后登录
2019-09-16
在线时间
614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6 20:49
足球场地不一样,鞋底相对也会有一些区别
体育用品报价-product.verodillan.com
在线不会护球

发帖
138
积分
182
威望
1
偶元
116
赛点
0
风格
注册时间
2016-02-19
最后登录
2019-09-15
在线时间
24723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26 21:01
学习了,好文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