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偶偶手机客户端

注册
  • 4636阅读
  • 15回复

[Mercurial]情怀至上还是冷饭热炒?耐克Mercurial GS 360 FG静态赏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偶偶赏析
 
发帖
1330
积分
3138
威望
386
偶元
2914
赛点
0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4-03-04
最后登录
2018-12-12
在线时间
7483小时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11-26 14:33


在经历了各种复刻和重新包装等手段后,大家对足球鞋上惯用的套路也都习以为常,为了让自己更容易接受新款球鞋或者干脆就为买新鞋找个理由,情怀一词这几年确实有点被大家用烂了。但是也有一种就是直接炒冷饭的,将原来的鞋款用新的技术包装一下,看着是原来的样子但是吃起来已经不是以前的味道。



耐克GS原本是Green Speed的缩写,是一双在2012年就引起巨大轰动的鞋款。当时耐克为了搞个别人都没有的噱头,用蓖麻籽植物衍生材料(可回收)制作了这样一双主打环保的速度型战靴,就连外包装盒都和其他大货不一样(可回收率更高),因此这个细节也被延续到了今天的这个GS 360上。


随鞋配送的鞋袋风格和鞋面配色方案一样,不过要指出一点:这个鞋袋黑色区域的底漆不是那么牢固,容易脱色,略显坑爹。




耐克在Mercurial刺客系列上特别擅长营造气场,或者说善于用运鞋子的腰线来勾勒出它迷人的身段,尤其是在足弓这地方。感觉耐克对于Mercurial系列侧面线条的钟爱,有点楚王好细腰的偏爱和审美,当然这也是它这个系列最显著的一种设计风格。


在原本就比较苗条的基础上,耐克又运用了撞色对比设计,黑色本来就显瘦,这让它显得更加具有速度感。


在鞋头的定型和实际的试穿体验上,能够感受到它的宽容度,可适用范围很大,对不同脚型都比较友好。


和之前的处理方案不同,GS 360它的鞋尖在定型的时候留下了一道相当难看的“疤痕”,在这之前这些都是被掩盖在非透明的大底下,但是这次它的前掌大底是透明的,为了让整体大底的视觉效果不那么“寒酸”,只能牺牲鞋尖中间的一些颜值。


主要的触球鞋面依旧是标志性的Flyknit织物,从实际的感受来看,它跟SF4上的材质差不多厚,但是要相对偏硬一点,有更好的定型效果。


这一次耐克在GS 360身上又展示了对Flyknit织物的新技术,可以看到在热熔膜没有覆盖的区域,一整片织物呈现出了好几种不同的纹理和织法。但是大家不要以为裸露的这个织物区域会有比较大的弹性和拉伸范围,由于内里加入了热黏合固定材质,因此它实际上并没有延展性能!所以这种做法实际上就是将传统的外层热熔膜换成了内衬固定层,视觉上差异很大,但是效果都是为了固定织物鞋面。这种裸露针织区域暴露出的问题就是不耐脏,而且不防水。


鞋领比较有意思,采用的是双层的织物,其实是在单层鞋面的基础上延伸上来但是又往下裹了个边,鞋领正前方可以看到它的身份牌:GS 360。


耐克这次相当低调的把Swoosh缩小且移动到了内侧脚踝下方,靠下一点还能看到ACC的标志。说起这个科技,那就多啰嗦一句,在耐克GS 2上,ACC首次出现在耐克旗下的足球鞋中。


整个后跟大家的注意力相信都集中在居中的这个限量编号上,这一次耐克正儿八经的为它加上了独立编号,不过2018双的数量也不算少。




除了那个惹眼的限量编号,耐克在后跟鞋领上依旧秀了一把织物材质的多样性。鞋领顶端下方的织物结构变成了利于折叠的那种方式,这种小的细节可以提升它上脚的舒适度和鞋领的自我调整能力。


为了加强后跟内侧的舒适度和锁定性,GS的后跟上加了一块打孔的荧光黄材质,质地和细腻度和麂皮无异,但是眼尖的人应该发现了,这块材质在裁剪的时候居然没有对齐!留下了一排小锯齿(不影响实战效果).......在一个波斯尼亚出品的限量鞋款上出现这种不该出现的问题,真的让人有点无奈。


首先必须得承认,GS的这个大底真的看上去非常漂亮,颇有一种概念鞋款的味道。大量镂空设计的鞋钉结构最直接的为鞋身减轻重量,锐利的角度折射出它强悍的速度属性。




这个透明大底另外一个好处就是能清晰的看到它的结构以及黏合的方式,从制鞋工艺的角度来了解它。前掌的鞋钉结构有点Phantom VSN和Mercurial Superfly 360混血的感觉,综合了二者优势。


外底中部覆盖的织物鞋面在视觉效果上像极了碳纤维的质感,这是其他刺客12鞋款上不具备的气质。外底中部Mercurial GS 360的字样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却再一次表明了它的专属身份。


后跟的四颗鞋钉同样是透明镂空设计,整个大底给人的印象就是锋芒毕露而且科幻感十足。大量镂空设计确实减负了,但是随之而来的耐用性就有些不足,使用场景的门槛也相对较高。


GS 360这一次的鞋垫着实让人看不懂,虽然它脱胎于Mercurial Superfly 360,但是它鞋垫背面并没有那个咬合中底的凸起花纹槽,其原因就是它将那些凹凸铺平了,所以鞋垫背面全部是清一色的防滑横纹。JP 275的鞋垫净长度居然只有26.7CM,但是从实际的试穿角度来看,GS 360的尺码是正常甚至是偏大的!主要原因还是它后跟有个向外扩的设计,并且鞋面很薄。


和Mercurial Superfly 360一样,GS 360的鞋仓里面也加入了一块轻薄的尼龙中底,但是在这个基础上又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黑色材质,所以重量上突破了200克大关,JP 275为192克。


编辑点评:
      既然是个“卖样子的”现代化模型鞋,那么配色上肯定要尊重原著,在这个前提下里面又充斥着耐克设计师对速度足球鞋的最新诠释和诸如全新活力,这种对速度的执念无一不让人对Mercurial刺客这个伟大系列肃然起敬。实用性的话并不是说不能实战,只不过会很废鞋(费钱)。限量光环加持也让它有了一些收藏意义,耐克这次也算玩得一手好情怀,至于这冷饭香不香,全凭个人喜好。
愈欣赏 愈懂欣赏。
在线desperdo

发帖
295
积分
553
威望
7
偶元
201
赛点
0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3-04-30
最后登录
2018-12-06
在线时间
28558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26 14:56
这鞋对于我这种爱穿皮质球鞋踢人草的宽脚穷学生来说,真是个看个乐呵的存在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在线弹指惊雷

发帖
25569
积分
33312
威望
1427
偶元
41062
赛点
1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1-05-19
最后登录
2018-12-11
在线时间
53375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26 15:04
鞋尖真的是太掉价了。。。。。。
只有当你对足球产生了最真挚的感情,你才会让足球无所不能
http://weibo.com/tanzhijinglei
在线还有谁

发帖
1344
积分
1650
威望
35
偶元
2450
赛点
32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6-03-03
最后登录
2018-12-11
在线时间
6423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26 16:41
鞋头那儿有点过分了.... 不能忍啊
在线zww204

发帖
6976
积分
7474
威望
116
偶元
4955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4-02-28
最后登录
2018-12-05
在线时间
65723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1-26 17:55
鞋尖降了档次,负分了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发帖
5
积分
6
威望
0
偶元
12
赛点
0
风格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8-03-15
最后登录
2018-03-15
在线时间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1-26 19:03
离线xiaorouruo

发帖
575
积分
961
威望
70
偶元
694
赛点
0
风格
注册时间
2017-03-20
最后登录
2017-07-29
在线时间
24小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1-27 09:10
能不能出个情怀ag啊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在线xmd

发帖
1854
积分
2685
威望
219
偶元
2956
赛点
1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7-04-18
最后登录
2018-12-08
在线时间
3568小时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27 10:34
在线npnfans

发帖
1562
积分
1891
威望
31
偶元
1813
赛点
0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5-07-29
最后登录
2018-12-11
在线时间
21524小时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27 12:09
鞋型看起来略显怪异,比例不好,显得腰长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在线npnfans

发帖
1562
积分
1891
威望
31
偶元
1813
赛点
0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5-07-29
最后登录
2018-12-11
在线时间
21524小时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27 12:10
而且材质看起来塑料感太强,不过这是新设计师一贯的风格了,已经无力吐槽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