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偶偶手机客户端

注册
  • 5389阅读
  • 86回复

[其他]剁手后几年后个人对足球鞋分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mjchen11
 

发帖
1045
积分
1934
威望
102
偶元
1236
门派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3-06-13
最后登录
2018-01-19
在线时间
18970小时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1-01 23:31
不知道大家是因为什么一直在剁手买球鞋,是因为爱好还是像我那样只是不断尝试去寻找一双最适合自己的实战鞋子。2017可以说是我自己比较困惑和疲惫的一年。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陡增,平常就只靠踢球和买新球鞋缓解各种不顺心。于是今年买了卖了好多的球鞋。最开始都是AG FG,年中发现了患上了跟腱炎,脚后跟一踢球就痛,又开始不断购买和尝试TF。终于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礼拜,找到了那双球鞋,很普通的asics destaque 6 TF。这鞋子的优点是舒适。从来没有过的舒适。最重要的是我踢球的时候脚后跟是没有一点痛。唉,试了那么多鞋子到底为什么呢?其实也就是想买双鞋子能舒舒服服踢球。更何况这鞋子包裹性、传接一点都不比其他袋鼠皮的差,发力抓地力也中规中矩,夫复何求。从此就再也没有买过其他球鞋。把10r的鞋垫(其实还没有原垫好,原垫在脚弓的位置拱起来)塞进去就开心的踢球吧。
说是不买鞋了,其实心里还是想着试试看2002,就怕没有destaque 6的缓震好。怕脚后跟又痛起来。


PS  (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PS) 下面说说我自己试了这么多鞋子的看法。


鞋面


最开始入坑的时候,我只买袋鼠皮的鞋子。后来尝试过了ctr360的人造袋鼠皮Kanga-Lite和刺客10的teijin之后,突然觉得人造材料实战超级好用。就慢慢没有那么执着于袋鼠皮。经过了好多鞋子之后,最后依然觉得袋鼠皮才是最好的鞋面材料。它包裹在你的脚上,自然而然给你一种温暖的感觉,这也许就是人对真皮材料具有独特的感觉。虽然说的很玄乎,但是袋鼠皮柔、韧、软、贴合和延展性好。袋鼠皮就是即使你把鞋子塞得满满的,你也不会觉得磨脚和顶得很痛。这就是为什么大家说袋鼠皮会很舒服。
袋鼠皮的触感是独有的。无论你是脚弓还是脚面停球,袋鼠皮本身会对球有一定的缓冲,回弹没有那么的迅猛。球打在你脚上,不会觉得你的脚会被打的痛,同时也感觉袋鼠皮把球轻微吸住一下的。


不少人觉得袋鼠皮的发力不好。我自己的亲身体会也认可,确实没有某些的人造材料和鞋面的摩擦条配合的时候发力来的好。但发力除了鞋面的软硬之外,我个人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因素是鞋底,全中底其实对发力的帮助更加大。不过在我平常踢的业余踢球主打散步8人场,发力好点也就那样...实际上的用处并没有那么的大。当然袋鼠皮+摩擦条是一个多么好的搭配。所以老猎鹰是多么牛的设计。


我觉得最好的人造材料就是Nike的Kanga-Lite。确实如同它的名字,跟袋鼠皮很相似,柔软且延展性好。同时它也有人造材料的那种触球直接和回弹直接的特性。其次就是刺客10上的Teijin。我觉得Teijin跟Kanga-Lite很像,但Teijin上有一定的不平整带来一定的摩擦,此外我觉得Teijin的弹性比Kanga-Lite更加足。其实刺客10也是一体鞋舌,但你会发现穿起来,没有毒锋2.5,鬼牌2和传奇6的来的困难。主要就是鞋面弹性非常好。Kanga-Lite和Teijin都可以做的很薄,鞋子也非常的轻,但保护性就下降很多球打在脚上也会觉得痛。我自己的体会是大冬天踢球,如果球的气打得很足而你的脚还没有暖的时候,脚射门或者发力还是会有点痛的。


Adidas的hybridtouch也是很柔软但跟Kanga-Lite和Teijin相比,失去了弹性了。但一般Adidas的鞋型都比Nike的兼容度高。所以就没有觉得HybridTouch的“硬”。这特点跟毒锋一代的NikeSkin很像。但毒锋一的NikeSkin已经有了凹凸鞋面比F504的HybridTouch的暗纹所带来的停球和控球的稳定性加成更大。所以毒蜂一是一双具备停、控、发力、轻巧、脚型兼容度高以及搭配的AG-r大底的高颜值神作。
最后我想说一下这几年大热的织物材料。我个人的体会是硬,延展性弱。但是配合热熔膜鞋面可以玩好多的花样,例如鬼牌一代的类似格子的鞋面和二代的热点图波纹鞋面,ACE的3D凸点和斜纹。有了这些花样之后,你会发现停球真的停的稳稳当当像粘住一样,射门发力也相当足毕竟鞋面都比较硬。我个人并不喜欢所有的织物材料。


鞋钉


鞋钉我比较关注长度和能不能扎进人草。下面是我自己心目中的AG排名。


刺客10 的AG
SF4的AG / New Balance Visaro的AG
刺客9的AG
Nike Bomba的TF+AG
Adidas新款AG / Nike的老款AG
Nike的AG-r
Nike的AG-Pro
Adidas老款三角钉


一般来说大家比较能接受的AG长度都是在10MM以内。此外我个人更加喜欢圆钉。刺客10,SF4和刺客9的AG都是圆钉同时有点细,所以非常容易能扎进草里面。NB的Visaro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那三角钉和圆钉混合的AG抓地力相当的好,同时发力也超级好可惜真的太硬了。Adidas 17年出的新款全圆钉AG比起以前的三角钉抓地力更加优秀。现在收手了,不然我会去尝试一下Puma One的AG。
至于HG,我觉得其实非常的不适合踢人草。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适合日本的泥地。我觉得很有可能是日本的足球场的泥地跟棒球的泥地有点类似,总体来说还是很软的。估计还会洒水让泥地变软,所以HG适合日本的泥地。但我一直认为那么粗、长的HG钉不适合我们的大部分的人草。




其他方面


人草的质量,很多人觉得草的长度看上去长就很不错了,但其实那些长的人草只要踢的时间长了,就被人踩平了。其实我个人觉得最重要还是那颗粒煤渣的厚度和结实度。这两点都很好的话,即使草很短鞋钉踩在上面依然非常的舒服。


缓震
基本上这是TF鞋子的配置。AG和FG其实几乎是没有,但是能有是最好的。我觉得最好的缓震是Asics Destaque系列的Gel缓震。真正是做到的软硬适中。就是让你感觉不到缓震但有给你优良缓震的效用。Nike的Lunar太软,给你一种穿着弹簧在踢球的感觉。Adidas的那层薄薄的Boost,还是算了吧,几乎没有什么缓震。比早期的EVA还要弱。


罗罗嗦嗦说了那么多。都是自己的这些年的体会。希望能给大家有点帮助。最后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解疑,祝大家2018健康快乐。

[ 此帖被mjchen11在2018-01-02 19:07重新编辑 ]
2条评分偶元+8
弹指惊雷 偶元 +3 专业评测! 01-02
馒馒馒馒馒头 偶元 +5 不加分对不起我眼睛! 01-02
在线scarp
发帖
392
积分
627
威望
19
偶元
341
门派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4-12-09
最后登录
2018-01-03
在线时间
24856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1 23:36
写得不错,配色图就完美了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中国银行
发帖
145
积分
190
威望
4
偶元
102
门派
注册时间
2015-11-20
最后登录
2016-03-06
在线时间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1 23:38
沙发,写的挺好的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发帖
855
积分
996
威望
7
偶元
778
门派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7-06-28
最后登录
2018-01-19
在线时间
6882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1 23:52
超赞、非常认同一点的就是、买这么多鞋子也是舒缓发泄压力的一种途径,并且总在找寻那一双最适合自己的球鞋,我入坑就在你手上买过鞋,一直关注着你,和我对鞋的认知也非常相似,但是因为我脚型比较奇葩、所以我把SF4摆在第一、手上也只剩下了SF4,MV10的兼容性不够SF4来得友好,希望D6会是你最终的爱吧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在线mill1018
发帖
661
积分
1119
威望
36
偶元
291
门派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3-12-17
最后登录
2018-01-06
在线时间
14994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02 00:08
深夜好贴……受教了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在线leein11

发帖
293
积分
474
威望
6
偶元
254
门派
速度派
注册时间
2015-04-24
最后登录
2018-01-19
在线时间
31673小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02 00:20
好贴好贴,不顶不舒服司机
离线和健行
发帖
2352
积分
2413
威望
14
偶元
1305
门派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6-08-12
最后登录
2017-01-15
在线时间
2364小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1-02 00:21
谢谢分享~如果不是下雨,不是袋鼠皮在人草上太废,根本不想碰pu,即使东丽的skin~不同理解两点,1. 发力,没袋鼠皮什么事,就是大底和发力点,袋鼠皮更有分寸感、触感。各种科技面料,只是噱头和商业利益,再科技,延展性、触感的合二为一,暂时无法替代,下雨真没法踢,是真重!2.鞋钉,类比沙滩和硬地,碎钉软,增加启动发力时间,增加发力负荷,疲劳后肯定增加半月板劳损,减小整体运动强度是业余球员比赛的优点,但和缺点相比,利多弊多,无法量化证明,至少个人觉得FG在深圳大多数场地无压力(年龄48);3.鞋钉的选择,每个人,可以在同一场地、同种身体条件、同等强度,比较,那种更不容易疲劳,就是适合的。疲劳是多数劳损、伤痛的充分条件,很多时候,也是必要条件。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v浩
发帖
1544
积分
2311
威望
79
偶元
1315
门派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2-08-15
最后登录
2014-12-18
在线时间
493小时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2 00:25
好帖好帖,刚入门的时候我是一味的追求摩擦条,认为猎鹰。t90那样才是真正的足球鞋。后来才感觉,一双纯粹的没有摩擦条的鞋面,触球更舒适更直接,直到现在迷恋上传奇。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发帖
212
积分
301
威望
7
偶元
206
门派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6-03-21
最后登录
2017-12-29
在线时间
1201小时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2 00:26
织物材料对比真皮或仿皮 最大的优点是耐久性强。穿很久也不会出现折痕,易清理,回弹高。但是确实不如k皮软,缓冲差一点 但是触球更直接。

内容来自偶偶iPhone手机客户端

在线nixinleon

发帖
2001
积分
3508
威望
21
偶元
1061
门派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6-12-06
最后登录
2018-01-19
在线时间
6625小时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02 00:59
还是袋鼠皮舒服吧。。。。一切顶级材料都是以袋鼠皮为目标进行设计改进,但是综合能力还是无法均衡。
至于雨战我很少袋鼠皮,有专门冬天必备的次顶牛皮不去挥霍,留着干什么哈哈哈哈哈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