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帖子
  • 用户
  • 版块
帖子

偶偶手机客户端

注册
  • 10066阅读
  • 33回复

[你问我答]球技和装备的关联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饼干饼干
发帖
20
积分
28
威望
1
偶元
19
赛点
0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4-08-14
最后登录
2014-09-08
在线时间
194小时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8-20 20:14
楼主如果定位球发的多就感觉到不同了= =
在线iraola
发帖
649
积分
868
威望
46
偶元
835
赛点
0
风格
注册时间
2011-06-22
最后登录
2018-11-06
在线时间
21538小时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01-25 16:16
回 1楼(经典是我) 的帖子
经典是我:   就我所见的大多是这样~而且还多喜欢穿豪门的9、10、11号~不过也没办法~因为基本功练起来不是一朝一夕的~而且要从小就练~又枯燥~反正大家都是爱好者~锻炼身体娱乐为主~无所谓了~
其实你说的这些只是最基本的基本功问题~而看一个人会不会踢球,除了有球技术外~无球技术 .. (2014-07-31 14:55) 

恐怕没人会认为装备好球技就会好吧,即使是小学生也不会这么想。楼主这么想我只能呵呵了。至于评价会不会踢球,不需要什么条件,上去踢两分钟就能清楚知道。会不会用身体嘛,梅西踢球身体也用的不多啊。他从来都是靠躲不靠扛的。
离线经典是我
发帖
27
积分
39
威望
0
偶元
4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4-07-06
最后登录
2018-03-04
在线时间
12575小时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5-01-25 23:41
回 11楼(iraola) 的帖子
iraola:恐怕没人会认为装备好球技就会好吧,即使是小学生也不会这么想。楼主这么想我只能呵呵了。至于评价会不会踢球,不需要什么条件,上去踢两分钟就能清楚知道。会不会用身体嘛,梅西踢球身体也用的不多啊。他从来都是靠躲不靠扛的。 (2015-01-25 16:16) 

如果只看梅西、C罗踢两分钟球~绝大多人觉得还没有五人制球员厉害~~
如果你是指业余踢球的话,会踢二字就太广泛了。反正我说的这两点,在我所以认识的踢野球的人当中很少人知道,他们最厉害的就是带球,拉来拉去,马赛回旋还很溜。

懂得用身体就是去抗去撞?梅西带球突破时会很快的用身体切入对方与球之间,这就是他和同样速度型的佩德罗、纳瓦斯、还有我们的郝海东的区别~
还有就是梅西并不怕撞,他个头矮,重心很低,我见过很多次他和对方相撞并不吃亏~
在线iraola
发帖
649
积分
868
威望
46
偶元
835
赛点
0
风格
注册时间
2011-06-22
最后登录
2018-11-06
在线时间
21538小时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5-01-27 03:57
回 12楼(经典是我) 的帖子
经典是我:如果只看梅西、C罗踢两分钟球~绝大多人觉得还没有五人制球员厉害~~
如果你是指业余踢球的话,会踢二字就太广泛了。反正我说的这两点,在我所以认识的踢野球的人当中很少人知道,他们最厉害的就是带球,拉来拉去,马赛回旋还很溜。
懂得用身体就是去抗去撞?梅西带球突破时会很快 .. (2015-01-25 23:41) 

首先,你何必去扣这两分钟是广义的还是狭义的呢?五人制和11人本来就不同,如果有人看C罗梅西踢几分钟球,认为他们不如五人制厉害,那我定义这个人为不懂足球,白丁一枚,很白的那种。对吧。另外,梅西的对抗能力是有,但大家都知道梅西毕竟矮小,对抗肯定吃亏,他要想顺利突破,靠硬抗肯定不行,主要还是灵巧嘛。
其实我们的意思都是黑一下你说的那种踢球的人嘛,所以还是攻击他们吧
离线经典是我
发帖
27
积分
39
威望
0
偶元
4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4-07-06
最后登录
2018-03-04
在线时间
12575小时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5-01-27 22:44
回 13楼(iraola) 的帖子
iraola:首先,你何必去扣这两分钟是广义的还是狭义的呢?五人制和11人本来就不同,如果有人看C罗梅西踢几分钟球,认为他们不如五人制厉害,那我定义这个人为不懂足球,白丁一枚,很白的那种。对吧。另外,梅西的对抗能力是有,但大家都知道梅西毕竟矮小,对抗肯定吃亏,他要想顺利突破, .. (2015-01-27 03:57) 

        我们之间有个误区~也许你回帖所说“不会踢”的界线是那些不爱好踢球者、或者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普通人~这些人上球场就是凑热闹去的,这类人不用看两分钟,看他停球靠踩,传球靠捅就知道了。
         而我的界线是包括了很多从小就踢球的人,有些人拉球、扣球、传球射门摆腿什么的都很溜,一看就知道是经常踢球并且喜欢踢球的人。但这类人视野只有一米、无球时不会观察场上形势,他们认为运球好就是技术好的最显著标志……这种人没有接受过稍微专业点的训练,对足球理解能力很低。我之所以要强调抢第一点是因为我以前体校的教练从小就这样要求,事实后来看很多打野球的人都不明白主动抢点的重要性,至于主动接球无球扯动什么就不用说了。
   还有身体这事,其实我最初说的意思是会用身体护球,而不是只会用脚拉来扣去。因为我见到很多人明明已经过了对方甚至一个身位了,对方转身回追的时候,他又急停把球拉回来,结果又让对方占据了防守正面。看看梅西是怎么做的吧,就是用身体快速切入球与对方之间,用身体挡住对方,对方被挡在屁股后面,一点办法没有。
     大师级球员与一般球员的区别是在意识及对足球深度的理解上而不是技术上。反正我看人家踢球,意识不好的,就算你把球搅出花来,我都不认为他会踢球,应该去玩杂技~
离线经典是我
发帖
27
积分
39
威望
0
偶元
4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4-07-06
最后登录
2018-03-04
在线时间
12575小时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5-01-27 22:51
回 13楼(iraola) 的帖子
iraola:首先,你何必去扣这两分钟是广义的还是狭义的呢?五人制和11人本来就不同,如果有人看C罗梅西踢几分钟球,认为他们不如五人制厉害,那我定义这个人为不懂足球,白丁一枚,很白的那种。对吧。另外,梅西的对抗能力是有,但大家都知道梅西毕竟矮小,对抗肯定吃亏,他要想顺利突破, .. (2015-01-27 03:57) 

呵呵~只是讨论而已~谈什么攻击,我都三十几岁的人了,可没精力为了这个和人家吵架~也就在三、四年前在本地一个论坛骂过一个五毛~呵呵~
发帖
843
积分
1153
威望
72
偶元
828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3-05-24
最后登录
2017-10-02
在线时间
5745小时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5-01-28 01:15
这都是顺其自然,关键是好装备的人是不是故意装逼。穿好装备的未必装逼,大家注意力在踢球上就可以。话说有些踢得好的人,也似乎没有更高追求。同样高水平的情况下,当然是鞋子好的更占优,踢到一定程度对装备有要求了,也可以是一种追求。经济状况允许不允许另当别论。曾经知道有人很厉害,就是穿不惯皮足,那么放到高水平较量中就是吃亏的。归结下来,什么装备等等都是浮云,要专心踢球。
欢迎加微信公众号:群狼足球 qunlangzuqiu  
力求专业

发帖
487
积分
854
威望
16
偶元
560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1-12-15
最后登录
2018-03-19
在线时间
4130小时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5-01-30 21:06
我觉得是这样的,出来踢球投入也无非是一身运动衣和一双球鞋,至于装备等级和数量上个人情况因人而异,球鞋可以侧面反应出一个人的审美观和踢球的侧重点,但不能反应球技

内容来自偶偶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列巴斯基
发帖
48
积分
49
威望
0
偶元
24
赛点
0
风格
全能派
注册时间
2012-07-05
最后登录
2015-06-25
在线时间
145小时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5-02-23 11:45
装备的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踢球者的能力,尤其是球鞋。这好比田径场赛跑,穿钉鞋和穿布鞋,跑出来的结果是有区别的。
球技于装备,其实更多在于找到合适自己的,穿着舒服,更适合发挥自己特点的装备无疑能够提升自己的球技。
个人的经验:例如单车裤之类的紧身衣,人家设计这类装备就是让你提升肌肉的爆发力,保护肌腱的,实战中的确比不穿更能集中腿部肌肉的发力;又比如球鞋,如果你是速度型的,贴脚轻薄的刺客会让你跑动更加轻盈快捷,但如果是胖子穿,估计扭到脚的机会会更多。所以,装备的选择不在于是否贵重,更多的在于自己是否适合,所谓好鞍配好马,就是这个道理。
离线猪二蛋
发帖
105
积分
282
威望
8
偶元
69
赛点
0
风格
控制派
注册时间
2015-03-26
最后登录
2016-01-17
在线时间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5-03-26 12:51
其实楼主说的差不多 最近偶尔在大学里踢小场 大学生(95左右吧)装备都很好 但基本功相对75后80后的平均值还是有所降低...当年我最爱的大博文把黑鞋带换成红的(黑鞋红带 我的大爱) 然后必须是白袜子 就这么着踢了十几年...afk到三十岁再到学校 凑合买了双tiempo 还只是和一帮三四十的老汉踢...基本功这事儿 你正脚背颠球轻松100+其它的也应该不会太差...最烦的是穿一双顶级毒蜂 停球三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